大聯大收購捷元

您在這裡

IC通路龍頭大聯大再次出手併購以壯大版圖,董事會決議,將以每股14.5元,公開收購捷元五成股權,最高交易金額達5.8億元,以捷元昨天收盤價13.15元計算,溢價10.3%。

大聯大副總經理兼財務長袁興文強調,這次收購主要是著眼大陸蘋果各系列產品銷售、B2B電商服務與產業控股整合的綜效,待公開收購完成,第2季即可認列捷元營收,今年該筆投資應可有正向挹注。

袁興文表示,大聯大與其董事長原本就持有捷元約16.29%股權,此次公開收購預定收購50%股權,因此順利完成後,大聯大將持有捷元66.29%股權,且全數股權將自個人轉至控股公司持有,落實公司治理。

捷元去年合併營收107.57億元,年增8.2%,去年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1,877萬元,每股稅後純益0.24元;至去年第3季底止,捷元每股淨值為13.1元。

大聯大指出,這次公開收購的價格,約當於最新公告淨值的1.107倍。捷元昨天盤中股價急拉,強鎖漲停價13.15元,似乎有買盤提前卡位,不過與收購價格14.5元相比,仍有約一成的溢價空間。

袁興文解釋,捷元營收來自大陸蘋果系列產品的銷售約占三成,另B2B電商服務平台收入占比則有35%,這兩塊未來的發展潛力都可期,與大聯大進行整併也可達到效益乘數效果。大聯大也希望能導入產業控股的整合經驗,提高股東權益的實質報酬。